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白水法院与公安机关联手重拳打击执行“老赖”
作者:张战民  发布时间:2015-09-10 15:02:18 打印 字号: | |
  为了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确保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依法执行,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015年9月9日,白水法院院长古晓与白水县公安局局长王文超就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专项活动进行了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

  白水法院对排查的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的有关犯罪线索向公安机关移送,公安机关及时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并及时侦查取证,抓捕犯罪嫌疑人。对执行案件中下落不明的当事人,公安机关依据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协助内容,及时采用技术侦查手段,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促使执行工作正常开展。对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法院和公安机关将联合发文,成立专门协调领导小组,做好协调、对接,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平稳有序推进,使该活动成为白水政法战线一项亮点工作。

  通过严肃惩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活动,打击一批性质恶劣,逃避执行,社会危害大的犯罪分子,弘扬正气,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执法机关的权威,促进百日集中执行活动。
责任编辑:昌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