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白水法院百日集中执行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张亚龙  发布时间:2015-11-18 14:27:19 打印 字号: | |
  • 给执行案件申请人解读相关法律规定
  • 将被执行人带至法院
  • 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白水法院自开展百日集中执行活动以来,共执结各类案件78件,执行标的300万元,查封车辆18台,冻结划拨存款102笔,查封房产25套,拘留被执行人23人次,移送公安机关予以追究刑事责任7案11人。结案率明显上升,达到93%,集中执行活动成效显著。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对活动作大力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电视、广播、微白水和张贴公告等形式,对活动采取的形式、方法以及后果做了详细的解读,使广大群众尤其是案件当事人能够认清形势,诚实守信,主动履行义务。目前在全县190多个村社张贴公、检、法《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公告》400余份,张贴失信人名单公告380份,公布失信人员76人,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通过宣传大部分当事人都能主动到法院协调履行事宜。大部分被执行人能够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使活动开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是昼伏夜出,主动出击,让被执行人无处藏身。为了确保执行效果,白水法院的干警不分白天黑夜,30余名执行员和法警,不惧艰辛,兵分多路全面出击,始终坚守在执行一线,5天共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标的43万余元,依法拘留12人。

  三是重拳出击,绝不留情,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特别是针对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劳动报酬、民间借贷纠纷、劳务纠纷、拖欠农民工资等类的案件,对情节严重的情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按照不同对象实施不同执行措施的方式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嚣张气焰,逐步将执行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昌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