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白水法院被评为全国法院优秀微博账号
作者:贾勇杰  发布时间:2018-07-05 08:10:29 打印 字号: | |
  7月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新媒体账号及作品评选结果揭晓,@白水法院官方微博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新媒体账号。

  近年来,白水法院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利用新媒体平台搭建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以公开促公正。充分发挥官方微博的优势作用,主动设置议题,开设“以案说法”、“普法课堂”等多个固定话题,宣传法院工作,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网民咨询。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对关注度较高的疑案、难案及时追踪,热点民生问题也积极转发,打造有温度的法院官微。

  2017年白水法院发布原创微博1.16万条,粉丝数从年初的6000增加到55892个,单条微博阅读量最高达到103万,与粉丝的互动形成常态化。随着发布内容的专业化和粉丝的增长,该院官方微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关注度越来越高,宣传法院工作、普及法律知识的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在今后的工作中,白水法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庭审透明力,提高传播力、服务力,发挥好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利用官方微博、微信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院声音,搭建好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付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