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白水法院涉军维权法庭送法进军营
作者:董晓娜  发布时间:2018-09-03 14:55:54 打印 字号: | |
  8月31日下午,白水法院涉军维权法庭应县武装部邀请,在民事审判一庭庭长问会娣的带领下送法进军营。为2018年入伍新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役前法制教育讲座,受到了全体官兵一致好评。

  涉军维权法庭的工作人员在讲座中,从法律思维、人民法院对涉军维权案件的特殊保护、现有法律法规对军人军属的法律保护三个大方面展开了讲解和分析。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生动案例,联系实际向入伍新兵详细解读了法律法规的相关问题。并就部队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权益保护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入伍新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白水法院涉军维权法庭坚持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加强与县武装部互动,常态化开展“送法进军营”。及时处理涉军维权案件,切实解决了官兵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贾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