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教育整顿】白水法院安排部署“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
作者:梁凯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8:35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能力深化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建设。4月26日,白水法院召开会议,对“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该院副院长张亚龙传达了白水县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24名员额法官包联社区,并将每月第二个工作日“政法一线工作日”。该院要求全体员额法官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工作,重点做好深入走访群众、全力化解矛盾、深化平安创建、强化法制宣传、畅通民意渠道、深入开展调研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员额法官要集中开展走访活动准确掌握社情民意,确保走访工作有的放矢。到社区工作期间,要身着制服,保持警纪严明、警容整洁、服务到位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在综治和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促进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刑事案件显著下降,警民关系更加密切,矛盾纠纷调处到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


 

 
责任编辑:贾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