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白水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作者:徐兴利  发布时间:2021-06-10 17:36:59 打印 字号: | |

6月9日上午,白水法院执行局召开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的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执行局局长梁万全主持。

会上,梁万全局长回顾和剖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院执行工作中凸显的诸多问题,要求全体执行干警深刻反思,自警自励,正确面对,立即整改。同时,面对目前执行案件结案率低等重要质效指标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要求各团队负责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加强管理,迎难而上。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一案一账户”规定,规范终本终结案件流程,及时处置查封、扣押财产,稳妥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力争在六月底前刷新各项质效指标,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该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张亚龙结合各执行团队会上汇报的目前收结案情况,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的严峻形势,严厉指出了执行工作存在的顽瘴痼疾,并提出四点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恢复周例会,由员额法官轮流带领学习业务知识。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监督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抓好涉执信访及督办案件,妥善化解矛盾,依法核销处置。四是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最后,他要求各团队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将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团结一心,努力干事,在半年节点前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全体执行干警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正确适用修改十八件执行类司法解释的决定》及《白水县人民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的管理规定》等内容。


 

 
责任编辑: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