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学习铸忠诚】白水法院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活动
作者:杨甜鸽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5:2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6月13日上午,白水法院召开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奚建峰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出席会议并结合法院工作为全体法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昌海燕宣读了《关于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的决定》,并对政治轮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广平在专题党课上指出,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政治建院,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一是要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法官干警的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加强学习型法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政治辨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法官干警的业务素养、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全体法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法官干警做好表率。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切实把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活动与“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与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把常态化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