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白水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敦促主动履行义务
作者:韩婷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0:48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东秦利剑”百日执行专项活动,维护司法裁判的权威和公信力,教育、警示和震慑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9月8日,白水法院对2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约谈和法治教育,督促他们主动履行义务。

会上,该院执行局局长梁万全就约谈的目的和意义向被执行人做了说明。该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副院长张亚龙从两个方面对各负有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了督促和训诫:一是在“东秦利剑”执行专项活动中,人民法院将加大惩戒力度,被约谈的被执行人要按照白水法院“五个一批”积极履行义务;二是对不积极履行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采取执行强制措施。

约谈结束后,被集中约谈的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当天执结案件24件,其中执行完毕案件8件,终结执行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09万余元。

此次集中约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极大震慑,对提醒、督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法定义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白水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梁凯